上週50g糖水抽完,我整週都在擔心醫院什麼時候會打給我,說真的那種心情很不好受,很像待宰的羔羊等著不知道何時會被拖出去宰了一樣,焦慮、不安、猜測、惶恐讓我不斷上網查關於50糖水不過的文章,發現為數不少的媽咪都有這樣的經歷,加上身邊的同學、朋友有些尿液檢查都正常的人也遇過這種情形,更是讓我害怕到不行(畢竟本人是每次尿糖都偏高阿!!!)~~所以就這樣苦苦等待,星期日、星期一、星期二...三天三天了!!護士不是說有問題2-3天會通知,那我都沒接到電話是不是過關了??(心裡真的有僥倖的小天使出現在偷笑了),不行不行!!再等等,星期四是關鍵,過了星期四沒通知我才是安全上壘!!心裡這樣告訴自己,也不敢太鬆懈~~終於讓我熬過了星期四!!!YA!!~~沒打來沒打來~~醫院沒打來呀!!!我覺得8成是過關了~當天晚上終於可以睡得安心又香甜了~

結果星期五的下午三點,我還一邊翹腳一邊上網的時候,平常根本沒人找的手機竟然響了!!!!我心頭一震~~不    會     吧!!!!!!趕緊滑開手機....嗚嗚嗚~~是秉坤,手機顯示是秉坤啦!!!!抱著必死的決心接了電話還故作鎮定了一下....喂~這裡是秉坤醫院,請問是天津嗎??你的50g糖水沒過喔,要找時間再來做100g糖水的檢查....接著護士劈哩趴啦說了一堆檢查過程,腦袋被轟掉的我根本無法聽進去了....就問他什麼時間比較好?他說最好是明天囉!!明天!!是美好的週六耶~~太崩潰了....我美好的假期沒了就算了,恐怖的是回過神後我開始想他剛剛說的檢查過程,要空腹8小時先去抽第1管血,接著喝100g糖粉泡的水,1個小時後抽第2管血,2個小時後第3管血,3個小時後第4管血,那不就要抽4次血???!!!!4次耶!!!!!!而且上次抽血我的手被搞成這樣.....接到電話後我真的大哭了30分鐘不誇張,一方面擔心真的得到了妊娠糖尿病會影響寶寶健康,一方面我真的很不想再被抽血了......

烏青

抽4次血簡直要我的命了......>_<  值得欣慰的是,護士說他們會埋軟管,所以只會被扎一次針,恩....這樣聽起來好像有比較人道一點@@可是50g糖水沒過這件事也太令人崩潰了....本來就擔心至極的我,果然還是逃不掉這個命運嗎???我又不斷不斷的上網去看相關文章,希望能得到一些同病相憐的人的安慰,這中間也查了一些100g不過妊娠糖尿確診的媽咪的飲食經驗談,大家都說飲食克制很辛苦,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不會胖很多,有人還因此變瘦了之類的..

因為檢查是隔天,我也沒有太多時間自憐自艾的,所以痛苦的時間不算長,很快就要上刑場了@@  不過我整個晚上還是都睡不著,早早7點就起床準備,8點準時到醫院報到去....一到醫院發現早上人好多,等我掛到號都要8:20了,接著跑到衛教室去說我要做100g糖水抽血,沒想到我前面也有3個媽咪要做(突然有種被安慰到的感覺),覺得我不是世界上唯一的可憐人啊!!>_<後來等她們兩個抽完輪到我抽,也已經8:35了....抽完第一管護士把軟管用透氣膠帶黏好後就端出4杯糖水要我開始喝(有附吸管還蠻貼心的XD),一邊衛教一邊要我別喝太快,說喝太快會反胃吐出來,吐出來就要重喝了喔!!!於是我放慢腳步慢慢慢慢地喝,喝完護士要我對時,那時已經8:43了,接著護士用貼紙寫上9:43、10:43及11:43三個時間,要我準時來抽血~~

被扎著軟管的手背其實沒有太大的不適,只是有一點點癢癢的感覺,我老公在旁邊說風涼話"癢就是痛的一種",阿!!!他應該安慰我說 喔!寶貝真可憐被打針了才對吧~跟我在那邊理性解釋什麼??!!>_<....這一個小時不好熬,於是我開始學網路上的媽咪說喝完糖水要走來走去爬爬樓梯什麼的,就開始在秉坤的樓梯間爬上爬下的,可是沒吃早餐加上整晚沒睡體力真的不好啊!!爬了15分鐘我就不行了,只好又癱在椅子上等待,還好休息時間過的也算快,第2管血安全抽好~接下來第2個小時我也是中間去爬了約15分鐘的樓梯然後上上網打發時間...第3個小時過最快,因為是最後一管了,也沒體力爬樓梯了就開始跟line上面的群組媽咪聊聊天、查查100g糖水過關的標準等就混過去了,終於等到11:43抽完4管血,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~~老公也預約了泰式料理餐廳準備幫我補一補~~於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在12點整離開醫院~~

整個抽血等待的過程其實沒有很累,可是心情很緊張,看著抽血櫃台一管管的血,幻想著它被放入檢測儀器中會出現什麼數值,想著想著壓力都來了><而且當天我發現一件事,很多媽咪是去抽75g糖水,我很納悶的問護士,她就說6月份醫院全面改成做75g糖水檢查~~阿咧~我是5月份預約做糖水的...所以還是舊制@@天啊!!!害我抽了5管血>_<   其他媽咪都直接做75g抽3次血就好了....嗚嗚  有點時不我與的感覺@@

總之,100g糖水複檢過程算順利,感謝菩薩保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津 的頭像
    天津

    縱遊美景

    天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