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25週的晚上5:30是產檢的約定時間,剛好那天要做50g糖水抽血檢查,早早2點就跑去吃午餐(冬粉湯一碗、燙青菜、滷味一盤),想說到5點的時候再來喝糖水~

5點一到我立馬用冷水300c.c(事先冰好的,嘻)把醫院給我的10包糖粉泡到馬克杯中,攪拌阿攪拌.....ㄟ 我發現有幾塊糖粉結塊沒辦法攪勻,可是不管了我先把結塊糖粉撈起來吃掉,然後再慢慢享用(?)我的超糖飲料,因為很冰說實在的我覺得很好喝耶@@哈哈~~可能是我這一個月來(21週~25週)在飲食上非常注意,早餐都吃全麥吐司2片+1顆蛋+1片起司+自製無糖豆漿,水果只吃芭樂、番茄、奇異果及葡萄,而且絕不過量...午餐都吃冬粉不吃麵食,晚餐更是自己煮三菜(2菜1肉)一湯+糙米飯,連我最愛的炸物我都盡量不碰,所以對於已經很久沒有喝到超甜飲料的我,竟意外地覺得糖水好喝(顆顆)...

喝完糖水我只花了3分鐘(喝完時間5:03),就立馬出發到醫院去,經過約30分鐘到了秉坤醫院我趕緊去掛號,接著時間差不多了6:03我就衝到抽血櫃台說我要抽50g糖水和B肝的血~護士也趕快先幫我處理,不過說到這個抽血的過程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無奈!!原因是上次產檢護士就跟我說B肝跟糖水一起做就可以不用抽2次血,所以才問我要不要喝50g糖水?我就想說那太棒了!!只要抽一次就好當然馬上答應~

結果當天抽血的時候,護士把針扎在我的左手上大概過了3分鐘了吧!!怎麼都還沒好??!!我就開始起疑了,把眼光一瞥過去針頭的地方...我的媽呀!!血怎麼都沒有流出來,然後看那個護士用針頭在我的手上扭來扭去的....緊張的一直問我會不會痛,我說不會他就又把針刺得更深一點..../_\  終於終於他把針抽出來,那針筒裡面的血卻好少好少@@...旁邊的護士還來問說這樣夠嗎??她就說這館驗血糖夠了.....什麼?!血糖??那B肝的呢??...這是不是意味著我還要再抽一管B肝阿??!!(抖) 天不從人願,果不其然立馬來了另一個護士,要我伸出右手..嗚嗚!!還好這位護士的技術好100倍,只花了30秒就抽好了另一管...經過一番折騰,總算是渡過抽血這個難關了...

不過對於糖水檢查我還是很擔心,因為每次尿糖我都有一點甜,雖然說我都是剛吃飽就去驗,可是有的人並不會出現尿糖,所以我真的很擔心~於是我再三跟護士確認報告出來的時間,護士跟我說有問題的話2-3天會通知~~(好折磨阿~要等那麼久@@),後來證實等的時間更久、更折磨人啊!!!!!(下篇介紹)

 

來看一點開心的事好了~~等了大概40分鐘~終於等到我進去診間了....

我的醫生是許廣鑌醫師,人長得又高又瀟灑,每次去產檢我的心情都不錯,因為他很親切又溫柔讓人很放心~而且他都會免費幫我照幾張4D照片,讓我看看啾啾現在的模樣,真的十分貼心呢~~^^

產檢過程醫生幫我照了2D看看羊水、胎位及寶寶的頭圍腹圍、預估體重~!醫生說都很正常~接下來他說寶寶轉正面了,於是趕緊照4D給我們看,這次照的超清楚的!!開心開心~~^^

啾啾25週

寶寶25週,750克

 

結束了愉快的產檢過程,開心回家去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津 的頭像
    天津

    縱遊美景

    天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